_烂柯山

「史藏」原来史艳文这么凶(8)

现pa

好消息:终于见面了!

坏消息:这章没那么好笑。



  就像史精忠悄悄拿着头发去做亲子鉴定一样,罗碧也同样藏着秘密。


  他的记忆已经恢复了一些——但并不具体连贯,脑海当中仅存有支离破碎的片段,还只和当初的那场火灾有关,至于其他再之前的记忆,他一丁点都想不起来了。


  他只记得有人狠狠地敲了一下他的后脑勺——对自己来说,那应该是一个很出人意料的发展,不然以他的身手不会躲不开。


  他没踉跄几步就向前倒下,然后被人托住了腰部,这才免于撞击地面,来一场轰轰烈烈的二次伤害。


  紧接着,他被人很缓慢地放在了地上,一个梳着高马尾的男人半跪在了他面前——他应当就是那个把自己敲晕、把自己接住的人——他微微俯下身,凑得很近很近,身上带着一股与火场格格不入的梅花香气,用一种柔和且温哑的声音对自己说了抱歉。


  只是抱歉把自己打晕吗?


  罗碧虽然不记得更多了,但他觉得显然不止如此。然而他看不见亦或是看不清他的脸,只能看到他背后的火光冲天和浓烟滚滚。


  他的所有记忆在此结束,就像是电影谢幕一样,之后全黑。


  再醒来就是在医院了,他从昏迷中醒来,被所有人告知自己的名字是史艳文,在火灾现场和他一同出现、又把他打晕的那个人“道上”外号叫藏镜人,是和他纠缠了数十年的宿敌。


  他打算再去当时的那个地方碰碰运气,所以送完自己的“大儿子”去过补习班后,就独自一个人驱车去了发生火灾的码头。

  

  


  火灾过后,颢穹孤鸣把这里所有的东西都转移走了,不但如此,他还派了几个人在这里把守。


  因此颢穹孤鸣的嫌疑直线上升,尤其是目前好像还只有他一个嫌疑人,情况对他来讲非常不利。


  可想而知,如果没有千雪把那些看守的人都撵走,史艳文想亲自潜入调查这里的难度不亚于潜入颢穹孤鸣的办公室偷资料。


  虽然,这大概是他唯一一次进入这里的机会。他不相信那些人被千雪孤鸣差遣走后,会一直和颢穹孤鸣隐瞒着千雪和他来过这里的事情,到时候看守这里的人数只会多不会少。


  一想到自己这样也是利用了狼主和小弟之间的友情,史艳文不免有些愧疚。但念及此处,他就更不能放弃任何线索了。


  罗碧是自己的小弟,也是狼主的朋友,调查清楚究竟是谁想害他是解决所有事情唯一的办法。这样一来,他也能早日换回去,小弟也能早日和自己的女儿相认。


  想到这里,史艳文几乎要微不可闻的叹气了:只是不知道小弟现在怎么样了?他现在身为“史艳文”又过得怎么样?他失忆了,有些事情倒是好糊弄,但生活想必一点都不方便。


  还有那三个孩子……


  史艳文自然是不知道自己的小弟之前在警局大发雷霆,兄弟俩正齐心协力心有灵犀地把彼此的工作搞没的事情。


  就在此时,废弃的码头仓库里传来了一阵脚步声,在空旷的厂房不停回荡。史艳文听出了细微的差别——那不是千雪孤鸣的脚步声——不,与其说“不是狼主”,不如说比狼主的熟悉多了。


  他心头一动,即刻找了个掩体躲了起来,然后微微探出一点身子,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果然是藏镜人,纠缠了这么多年,这点事情他还是有把握的。


  史艳文本以为自己其实在换回去之前不会再见到他。毕竟往日里来都是小弟主动找他的麻烦,他本以为小弟成为“史艳文”后,只要自己不去主动找他,他们就没有见面的机会了。


  有一点微妙,就好像早上不小心把便当盒忘在家里,中午却有人特地送来爱心餐一样。


  不过,小弟来这里,也是来调查当初失火的事情吗?


  史艳文知道自己该想一点正经事,然而他看着罗碧,心里还是忍不住想些有的没的:头发没有梳起来、衣服的领口没有系好、袖口也没有系上……只能说不愧是小弟,哪怕失忆了个人风格还是那么鲜明。


  不过精忠那孩子那么聪明,看着这个“父亲”,心里应该会觉得不对劲吧?自己的决定毕竟是临时起意,想要通知他们根本来不及……


  但是下一秒,深刻了解自己的史艳文就知道哪怕来得及,自己也不会告诉他们这些事情的:告诉他们,也只会为彼此增添危险。


  


  仓库里有另外一个人。


  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潜意识里不愿意轻易信任他人的罗碧已经提高了警惕。他不动声色地环视了这个仓库一圈,最后还是捕捉到了一根柱子后面微微颤动的几根黑发。


  敌友难辨,但他一定不会是无关人等。毕竟谁会没事来这个废弃许久的码头、还是来一个被火烧过的仓库?


  直接走过去,对方应该会发现自己。于是罗碧装作没发现对方的存在,转了个圈动身去了仓库二楼。


  这个高度,直接跳下来应该不会受伤。


  于是就在史艳文以为他离开,稍稍松了一口气的时候——


  小弟闪亮登场。


  史艳文“唔”了一声,还是忍不住多嘴:“从这么高的地方跳下来,很危险。”


  罗碧面对这来自陌生人的关心只觉得莫名其妙:“你是什么人,为什么会在这里?”


  ?


  啊,失忆之后的小弟……忘记了身为藏镜人时的宿敌史艳文,身为史艳文时又不认识藏镜人是谁了。


  这倒是个好机会,毕竟以小弟的性格来看。如果自己“承认”自己是藏镜人,而他身为“藏镜人宿敌”,大概会直接和自己打起来吧:“我……并非你的敌人。”


  虽然很想说多年宿敌亦可称一声好友,但现在在这里,又是这种状况。三言两语总之说不清楚,史艳文并不想节外生枝。


  “既然如此,又何必藏头掩面?”话音未落,罗碧便已出手,和平的气氛只持续了不到一分钟。


  史艳文早就料到了罗碧会骤然发难,毕竟已然是几十年的宿敌……外加兄弟心电感应?


  他上来就要扯掉史艳文的口罩,若不是早有提防,可能真的要被他得手。


  不过史艳文想归想,还是主在防守,并没有半点出手反击的意愿。毕竟在知道了当初的事情之后,他也确实无法再出手伤害他了。


  但是,就算小弟失忆了,也不能小瞧他啊。


  “你在笑什么?”直到饱含着压抑怒气的声音响起,史艳文才意识到他们现在还在……打架,而不是兄弟叙旧。


  就算是兄弟叙旧也无旧可叙就是了。


  “抱歉。”史艳文收敛起自己的笑意,清了清嗓子,习惯性地先礼貌抱歉。他本来还想继续解释,然而正是这两个字触发了罗碧仅存的记忆,使得他目光一凛,看着史艳文的眼神多了一层别的复杂含义。


  这个声音,这个语气……


  “抱歉?和你当初打晕我一样的抱歉吗?”罗碧问完这句话后眼中的怒气更盛,他并不需要得知对方的答案,他这句话的意思就是“我知道你就是那个把我害失忆的人”。这个语气和这个音色,绝对不可能有错——他就是那日在这里的另外一个人——自己的那个宿敌,“藏、镜、人?”


  在最后三个字说出来之前,史艳文还想着要怎么赶紧脱身,但是等小弟咬牙切齿地喊出那三个字的时候,史艳文想,如果不是有口罩在,自己真的要演不下去了。


  

  

  神蛊温皇,亲子鉴定中心主任兼《还珠故事会》在逃主编,春困秋乏夏打盹外加冬眠爱好者,此刻正在自己的科室睡午觉。


  扣在脸上的最新一期《还珠故事会》缓缓滑下来,然后啪嗒一声掉在了地上。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才叹了口气把杂志捡起来扔在办公桌上——还要正正好好扔在另外一厚摞杂志上。那本书在空中飞了一小会,很轻松地叠在了上面,就好像被凤蝶仔细归拢好了一样。


  不错。


  然后他才开始研究桌面上的六包头发。


  四包是杏花君早上送来的,剩下两包是狼主刚才送来的。六包头发四种颜色,分别来自史艳文、史精忠、史仗义、史存孝、罗碧和忆无心。


  这两个人,都没有给他做亲子鉴定需要签字的协议书。不过神蛊温皇并不喜欢运动,所以他没有爬到道德制高点谴责他们。


  面对着“你这样我很难办,结果你只能七天之后再来取”的神蛊温皇,曾经被他坑过的杏花非常乐观:只需要七天喔,那我七天后再来找你。


  神蛊温皇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心想自己是不是本来应该再多说几天。


  不过千雪的反应倒是让他很欣慰:“我靠,七天才出结果,你是要怎样,亲自做一台机器出来吗?”


  神蛊温皇嘴上虽然不说,心里却想:好像也未尝不可。


  千雪骂人归骂人,但是因为不想让自家哥哥知道罗碧和忆无心的关系,也只能把头发留给神蛊温皇了。


  “不过……最近是在开什么史家人鉴定大会吗?”神蛊温皇这样说着,随即拿起了罗碧的那包头发和史艳文的那包头发去采样了。


  虽然亲子鉴定的委托范围不包括他们两个,但——医德这种东西,神蛊温皇是没有的啦。

评论(5)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