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烂柯山

「藏史」窃旧(5)

史艳文性转。

虽然不是恋爱脑
但藏a恋爱起来遇到的问题也不少呢▌°Д °;)っ

A

  神蛊温皇还在上大学的时候就开了一家酒吧,不过据说这也只是他的其中一个副业——主业是什么,基本没有人知道。

  刚开业的时候,千雪孤鸣想他开酒吧应该也不是为了赚钱,毕竟谁会把酒吧开到导航都找不到的犄角旮旯里,入口还做得那么隐秘。结果几年后这家酒吧还活着,且蒸蒸日上地活着。

  问经营秘诀,神蛊温皇也只会摆出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吐出四个字:“饥饿营销。”

  在一旁雕冰球雕到手都要抽筋的百里潇湘在心里翻了个大白眼。

  神蛊温皇确实把饥饿营销这个四字方针贯彻落实得非常彻底:晚上十点营业,凌晨四点歇业,最好要预约;因为调酒师数量有限,所以鸡尾酒也限量供应。

  来耍酒疯的、赖着不走的、调戏冰剑的,一律由酆都月先生把人带到任老板的小黑屋里,保证客人正常地进来,四处乱窜活蹦乱跳地出去。

  后来这个酒吧就被千雪孤鸣征用,偶尔拿来做三人聚会的场地。不过这都是发生在罗碧把忆无心接回家之前的事情了,现在他正在戒烟戒酒,努力做一个好父亲。

  神蛊温皇对此的评价是爹和爹果然不一样,看看捡回凤蝶后就把凤蝶丢给自己养的千雪孤鸣和找回女儿后就要洗心革面的罗碧之间的区别吧。

  不过他同样不觉得酒是能想戒就戒的,所以几个星期后罗碧再出现在这里,他也没有多惊讶——其实已经比他想得久了。

  千雪孤鸣此时已经喝了好几杯了,听到风铃声后勉强支起来眯起眼,怎么看都是四个罗碧走了进来,不由自主感慨道:“藏仔是太久没来一起喝酒了,我都开始产生幻觉了。”

  “倒也不是幻觉。”他们三个聚会的时候,酒吧里一向不会留其他人。上次千雪孤鸣喝大了要亲自调酒,结果差点把吧台里的基酒全砸烂的事情神蛊温皇还记得,所以今天依旧是他客串调酒师,顺便把千雪孤鸣新点的自由古巴换成了无酒精版,“这位贵宾,今天要喝点什么?”

  罗碧要了一杯水割威士忌,一口闷之后又要了一杯螺丝刀。水割还好,螺丝刀可是实打实的烈酒。看到藏仔这个架势,千雪孤鸣手里的柠檬可乐也不喝了:“藏仔啊,是不是发生什么事情了?”

  “……”罗碧不太想讲,但是转念一想,自己今天本来也是为了这件事才来的,“……我遇到史艳文了。”

  酒醉确实很容易使人迟钝,不然也不会留给千雪孤鸣一个喝到可乐的时间。他的大脑在处理完罗碧这句七个字的话后,立刻命令他喷出了一口柠檬可乐。

  “怎么会!?啥时候的事情啊?”

  “前几天的事情,在我现在那个家的那个小区里。”罗碧摇着杯子里剩下的冰块,等着神蛊温皇给他调好下一杯,“她就是之前带无心出去玩的那个人。”

  千雪孤鸣又一次把可乐喷了出来,神蛊温皇回头看了一眼,决定把他的杯子挪得远一点。他现在就像一个可乐发射机,再让他多吐一点,明天酆都月他们清理起来会很麻烦。

  “所以那天那个电话号码是史艳文啊!”千雪孤鸣彻底清醒了,他现在比被竞日孤鸣连塞了十二块强劲薄荷糖的时候还清醒。他立刻掏出手机划到那天的来电显示,终于想起来为什么会觉得眼熟了——几年前史艳文刚回国的时候,给他打电话打听过藏仔的下落,“可恶啊,早知道就不让无心跟她去玩了!”

  同为见证了罗碧情史的好友,比起情绪激动的千雪孤鸣,神蛊温皇倒是一直很淡定。

  他正淡定地翻找着调制螺丝刀需要的材料,直到千雪孤鸣喊他的名字,他才参与到这个话题中来,并对此表示不解:“为什么要这么惊讶?她和罗碧一直在一个城市,又不是在外太空,重逢本身也只是迟早的事情而已,你能躲她七年已经很不错了。”

  他一边讲话一边调酒,话音刚落就把酒杯推了过去。他把螺丝刀换成了柳橙汁兑苏打水,亲自当调酒师就是这一点好。他倒不是不想让罗碧借酒消愁,主要是想让罗碧清醒着把话讲完。

  “所以,遇到她之后又发生什么了?”对于罗碧和千雪孤鸣的失误,神蛊温皇不怎么感兴趣。毕竟能让罗碧大半夜跑到这里来喝酒的“重逢”,肯定不会只是一个纽带为忆无心的擦肩而过吧。

  “然后她就知道我的手机号码了,”罗碧喝了一口“酒”,但是没喝到什么酒味。不过史艳文的事情现在看起来显然比酒不酒的重要多了,“现在每天早中晚固定时间给我发一条短信,从我们……我和她见面那天开始。”

  “她不会要和你重修旧好吧?”这是千雪孤鸣,他愤怒地一拍桌子,吧台上的玻璃杯跳起来了一下,“门都没有!她以为她是谁?想来就来想走就走,说出国就出国,说回来就回来!”

  “她不会是群发短信吧?”这是神蛊温皇,一句话彻底把空气尬住,让滔滔不绝的千雪孤鸣一下子就哑火了。

  “不是!”罗碧对神蛊温皇的猜测表示了一下不满。

  “所以你认真看了。”神蛊温皇缓缓道来,“如果你真的不想和她产生什么交集那群发不是更好……嗯,当我没说。”

  罗碧可以当他没说,但不能当自己没有听见:“我不想被敷衍,不可以吗?”

  “可以可以。”神蛊温皇把自己价格不菲的昂贵玻璃杯拿了回来,防止罗碧一会儿恼羞成怒把杯子直接当成什么解压球或者投掷类武器,“好友别这么激动,我就随便说说。”

  千雪孤鸣总感觉温皇意有所指,不过还是出面当起了调停官。更何况当下还有更要紧的事情:“总之藏仔啊你要拒绝诱惑,她给你发消息就让她发,千万麦理她,千万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痛……”

  听着千雪孤鸣几乎要唱起来的喋喋不休,神蛊温皇终于忍不住笑了出声。正在给好兄弟进行恋爱心理诊疗的千雪孤鸣顿时停下话茬,看向笑得十分怪异的温皇,强烈地表达了自己不满:“心机温仔,你又是在笑什么?”

  “我在想,好了伤疤忘了痛的究竟是谁呢?”神蛊温皇怡然自得地回答道。

  千雪孤鸣眨巴眨巴眼睛,脑子里突然出现了学生时代曾经发生过的事情。他立刻明白了神蛊温皇的意思,不过对罗碧的信任还是让他有底气地拍了拍对方的后背:“你没理她吧?”

  罗碧当然也明白神蛊温皇是什么意思,面对对方的调侃,他这次少见的没有暴怒,而是陷入了沉默。不过千雪孤鸣只是喝多了,不是变傻了,自然不会觉得这是什么好征兆:“藏仔啊,你……应该没理她吧?”

  “无心要送她回礼,”罗碧一口闷掉神蛊温皇特制的柳橙汁苏打水,面无表情地回答道,“所以明天是我最后一次见她。”

  说罢,他似乎像是清空了自己的所有负担,起身离开了酒吧。只留下一脸“你看吧我都说了”的神蛊温皇和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才好的千雪孤鸣。

  骗鬼啊!什么明天最后一次见面!

  可恶,但他刚才还真把自己骗到了!

  千雪孤鸣内心的一万只野狼不断咆哮奔腾,偏偏脸上还不能表现出来。神蛊温皇则悠悠叹道:“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啊……”



这么想想,就算艳文姐姐不会诉苦,但愿意听艳文姐姐倾诉的闺蜜又会是谁呢……
 

评论(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