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烂柯山

「史藏」原来史艳文这么凶(10)

现pa

这误会大了



  赤羽之所以突然挂了电话,是因为他在户籍科看到了一个他从来没想到的人。


  史艳文正坐在电脑面前,以自身为圆心,向周身辐射低气压,户籍科的其他人都不敢靠近,恨不得个个面壁思过。


  可能是因为他们都知道史艳文在自己办公室又骂人又乱丢东西的事迹,所以他们也不清楚自己一旦靠近,史艳文会不会一会儿连电脑都扔过来。


  不过赤羽信之介不信这个:他从来没有的罪过史艳文,唯一的几次交流也还算愉快,史艳文当然也没有和他起冲突的理由。


  “史警官?”赤羽信之介在科室内所有人钦佩的目光中走到了史艳文身边。他把手上的文件放在办公桌上,顺便看了看电脑上显示的什么。


  他在查藏镜人的资料啊……


  虽然早就知道他失忆了,没想到他竟然连藏镜人都忘了。


  “……”罗碧抬头看了他一眼,觉得他有点眼熟,但又想不起来为什么眼熟。不过想来他既然敢和自己搭话,就说明他肯定认识自己,于是他点了点电脑屏幕,“为什么这个人拍身份证照片可以戴口罩?”


  “……”这是一个出人意料的问题,也确实不太好回答——赤羽信之介本身也不是户籍科的。不过神蛊温皇自己还有两张身份证呢,也没处说理去。


  “还有,你知道我和他是什么关系吗?”


  罗碧很难不在意对方在手机里存的备注,他们原来是可以只称呼名字的关系吗?那为什么别人又说他们是仇人?


  仇人会管你叫艳文吗?仇人会用那种眼神看着你吗?


  赤羽想了想,措辞片刻:“当是仇敌。”


  “就这么简单?”


  “为什么不能这么简单?”


  罗碧露出了“你能不能好好讲话”的费劲表情:“当然是因为我发现了不对劲。”


  “那不如说,别人看来,你们当是仇人,而赤羽信之介也不例外,就只是‘别人’。”


  “什么叫别人看来?”敏锐的罗碧立刻捕捉到了其中的细节。


  “一个可敬的对手,未尝不能是默契无双的好友。”赤羽信之介当然不知道自己这种留有余裕的回答,会给罗碧造成多大的误解空间,“其间的心灵相通只有自己知晓,只不过在外人看来就是相杀了。”


  罗碧沉默了,他想聪明的人或许说话就得是这样的,赤羽的回答说了和没说一样。毕竟他已经失忆了,他要怎么才能知道“自己”之前是怎么想的呢?


  赤羽看着史艳文突然陷入沉默,随即很慷慨地展现了一下自己的“默契无双”:“再具体一点的细节我不知道,但温皇和藏镜人是朋友,想必他会比我清楚。”

 


  神蛊温皇正在办公室里阅读由竞日孤鸣编写的默杏ooc同人文,突然莫名其妙打了个寒战。他看了一眼空调的温度,随即将其理解为赤羽大人跋山涉水而来的思念。


  想到赤羽信之介,他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机屏保——赤羽刚才还说要打电话回来,现在也不见手机有什么响动。


  不过现在已经快到自己的下班时间了:就在他打算再拨个电话过去骚扰一下赤羽的时候,赤羽发了一条短信过来。


  短信只有三个字:要到了。


  什么要到了。


  神蛊温皇先把自己脑子里一瞬间出现的黄色废料倒空,随即意识到事情可能要不妙:排除赤羽信之介短信发错人的可能性,能让他这种工作狂不惜摸鱼也要看的好戏,对自己来说大约不会是什么好事。


  果不其然,下一秒门就被粗暴地拧开了,走进来的人是史艳文。


  一个穿衣服风格很像他弟弟的史艳文。


  神蛊温皇扬了扬眉,觉得这是一个意料之外的访客。不过这应该就是赤羽信之介说的“要到了”?


  “……是你?你就是神蛊温皇?”对面毫不客气地坐在了他对面的椅子上,抱着肩膀上上下下地审视着他,“原来你不是卖报纸的。”


  神蛊温皇摇了摇扇子,想起了那天发生的事情,脸上仍旧带着泰山蹦于前而不变的微笑:“之前听闻史先生失忆的事情,本来想攀谈一番,却没有机会。没想到今天会在这里见上一面。”


  “……我们之前也认识吗?”


  这个城市真小,走到哪里都是认识的人。


  “认识自然是认识的——”神蛊温皇说,“你的大儿子史精忠,和我的养女凤蝶关系匪浅——”


  罗碧顿时瞪圆了眼睛:他想了一下那个乖巧听话的史精忠,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他竟然是他们家第一个恋爱的。


  “唉,可惜这只是温皇一厢情愿了。”神蛊温皇看“史艳文”的表情,就知道把话说成这样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他佯作悲伤地温皇捧心,在“史艳文”马上要暴起揍他的目光中停止了做作的表演,“所以史先生今天来找我,是有什么事情吗?”


  “你和藏镜人是朋友?”罗碧虽然觉得他的欠揍嘴脸有一丝熟悉,但是他还是想先问出自己想知道的事情,“我和他……究竟是什么关系?”


  “所有人都知道你们是仇敌。”神蛊温皇面色不改。他虽然知道罗碧和史艳文的关系是什么,但现在显然不是告诉史艳文真相的时机。


  “这个答案,我已经听到耳朵生茧了。”


  “因为事实就是如此。”


  “赤羽信之介和你有不一样的看法。”罗碧盯着神蛊温皇看,眼神里有一种随时要暴起把他撕成两半的美,“他说,我和藏镜人的关系,你应该很清楚。”


  神蛊温皇想,能让赤羽特意发短信过来告诉他的事情,果然不只是一个好奇心旺盛的史艳文那么简单。


  赤羽先生可真是记仇,自己不过是随便问了个问题,他就把本来就烫手的山芋烤得更烫一点然后塞了过来。


  于是神蛊温皇深吸一口气,在史艳文审视的眼神中缓缓吐出五个字:


  “我要下班了。”


  他想史艳文一定会很体贴他,不会让他留下来强行加班的吧。只要他今天下班了,明天他就绝对不会上班了。如果史艳文找到了他家,那就只能麻烦赤羽明天也不上班了。


  “问诊还没有结束。”然而史艳文看起来并不想让他走。


  “……哎呀,史先生何必为难我一个普普通通的医生,”神蛊温皇做出痛心疾首状,心里却想你不仁别怪我不义了,“并非我不想告诉你,是罗碧不想让你知道。温皇不想得罪他这个朋友。”


  罗碧只是堵在门口,盯着神蛊温皇看:“等你告诉我答案之后,我自是会亲自去问他。”


  “既然你都已经忘了,就当做一切没有发生过,不好吗?”


  “要不要当作没发生过,要等我知道发生过什么再判断,”罗碧冷哼一声,“我自己的事情只能我自己做决定,轮不到旁人替我觉得好还是不好!”


  “好吧,那温皇也不瞒着你了。你们曾经在一起过,后来因为他人的介入,所以阴差阳错地分开了。”神蛊温皇犹如竹筒倒豆子一般说道,“罗碧不想接受这个事实,觉得杀了你就能清除掉那些过往,所以你们成了宿敌。但你们曾经是世界上最亲密的人,就是这样。”


  罗碧感觉像听到了什么天书,一巴掌拍在了神蛊温皇的办公桌上,第一反应就是反问道:“你又在胡说八道?!”


  最好就是史精忠和凤蝶的那种胡说八道!


  “就算是为了能准时下班,温皇也不会现在开玩笑的。”神蛊温皇看着自己被拍出裂痕的桌子,眼睛都不眨一下。


  本来就都是实话,只是隐瞒一些事情不说,怎么算得上是胡说八道呢?


  “……你如果说谎,最好能有承受我怒气的勇气!”


  这下,罗碧可以说是落荒而逃了。


  “哈,”神蛊温皇看着罗碧的背影,忍不住自言自语,“‘人都是会变的’,这句是自我安慰的蠢话,但“罗碧永远都不会变的”,这句简直是超越太阳东升西落的至理名言啊。”

评论(6)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