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烂柯山

「藏史」窃旧(3)

史艳文性转



  A


  意料之中。


  史艳文在心底叹了口气,无奈地转身跟了上去。她的鞋跟落在地上,就像落在罗碧的心里,在这个寂静的夜晚里显得无比的清晰……而又嘈杂。


  为此,他有一点不愉快。但他不想对史艳文说话,让她滚远一点这种话也不想说。于是他的拇指无意地摩擦着打火轮,火苗一下又一下地窜出来,在夜风中长久地不熄,映在他金色的眼眸之中。


  他其实已经戒烟很久了,如果不是因为今天又动了手,他应该还是不会抽烟的。千雪推荐他嚼口香糖,不过对他来说效果不是很好,毕竟哪怕那么多年过去了,他还是会在选味道的时候,下意识拿走货架上那盒纯白色的、茉莉口味的。


  这只会起反效果,让他在嚼口香糖的时候更烦躁。


  归根结底还是那句话:真是背时,他怎么会在这里遇到史艳文。


  他好像很早之前就会这么想:史艳文总会在自己不想见到她的时候突然出现,又会在自己稍微没那么讨厌她的时候突然离开。


  “你身上有血的味道。”史艳文和他走了一段路,两个人维持在一个不远又不近的距离之间,她没再起与他叙旧的念头,转而提起刚才发生的事情,“小弟,你受伤了吗?”


  罗碧还是没有回头,只是用背影告诉史艳文不要多嘴,自己也根本不想回答她的问题。


  光看背影就知道,小弟果然还是在生气啊,哪怕已经二十多年过去了。


  史艳文无奈,只能跟在他身后继续开口问自己好奇的事情:“那你现在怎么住在这里,是有工作上的原因吗?”


  回答他的依旧只是背影。


  但是没什么关系,她想问的事情太多了,即便小弟没有回答她,她也没有气馁——她相信小弟,他迟早会回答自己的。


  她一句接着一句,到最后都有点像自言自语了。就在此时,走在前面的罗碧突然停了下来,史艳文一个没留意,差点直接撞到他胸口上。


  史艳文语气里的关切不是假的,但正因为是真的,反而让罗碧更加生气。他一把抓住史艳文的手腕,将试图后退拉开距离的史艳文又扯了回来,玉镯子和系在手腕上的一环银圈珍珠撞得发出细微的声响:“我们有熟悉到需要你关心我的程度吗?”


  罗碧的力气很大,而且面对自己的姐姐也没有收敛半分,硬生生将史艳文的腕骨攥得发疼。


  但史艳文面不改色,双眸无所畏惧地盯着罗碧的眼睛。随即她又垂下扇骨一般的睫毛,掩去了那双碧蓝眼中的所有情绪:“那我们也没有陌生到可以在见面时装作不认识这个地步吧,小……”


  “别这么叫我!”


  史艳文真的闭嘴了,但罗碧也没见得多开心。两个人僵持了一会儿,最后还是罗碧先把她的手甩开了:“史艳文,我做不到当那些事情没发生过。当初是你要我冷静,现在我冷静下来了。所以你可以离开了,我的事情轮不到你管,我也听够你的说教和‘关心’了。”


  说完这句话后,罗碧就转身离开了。


  史艳文静静地站在原地,平静迅速且无比清晰地念出了一段数字。


  罗碧的脚步果然迟缓了下来,他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发现那是自己的手机号。他猛地转过身去,盯着史艳文看,眼里的火都要喷出来了。


  史艳文脸上终于浮现出了浅浅的笑意,约等同于“小弟你快来问我是怎么知道的,你问我就一定会开口告诉你的喔”。


  谁说时光不能倒流的?看到史艳文脸上熟悉的笑容,罗碧就又想起了曾经的一些事情。他很想在心底对此感到真切的厌恶,但实际上感受到的更多的是一种五味杂陈。


  但现在这种状况下,罗碧完全不想让她得逞。于是他只冷冷地说道:“就算你知道了又怎么样?别来打扰我。”


  “嗯,在你彻底消气之前,我不会打电话,只会给你发短信的。”史艳文装作没听懂罗碧实际上的意思,一本正经地说道。


  “……史!艳!文!你……”


  罗碧的话还没说完,就又咽了回去——他瞪大眼睛看着突然抱住自己的史艳文,第一反应是想抱回去,不过很快又反应了过来,强行收回了自己的动作。


  她整个人贴在罗碧的胸前,双手环抱住对方的腰身,耳侧是罗碧骤然加快的心跳——史艳文的身体很热,贴在他身上的部位又软得厉害,罗碧很难不心跳加速。


  罗碧反应过来后,本来是想立刻把她扯下来的,但折腾了好久,史艳文的胳膊就像是长在他身上一样,依旧巍然不动,反倒是把他累得够呛。


  ……史艳文还真是一点都没变。这身力气没变,身上的甜香没变,甚至自己拿她完全没辙这一点也没变。


  罗碧不想一直维持着举手投降的姿势,于是将手搭在了史艳文的背上。这勉强可以构成一个拥抱,不过是个看起来有点别扭的拥抱。


  又或许别扭的不只是拥抱,还有人。


  终于抱到了小弟,但史艳文什么都没做,也什么都没说。两个人就在这里沉默着,两侧本就亮得稀稀拉拉的路灯此刻也全灭了,唯一的光源只剩下头顶的星光。


  不知道又过了多久,史艳文才无声轻笑了一下。因为埋在胸口,她的声音有些发闷,但总之还是将之前被打断的话说完了。


  “小弟,好久不见。”


  说完这句话后,史艳文就将他放开了。她的表情看起来没有太大的变化,但心情显然好了许多。


  “话说完了,你现在可以走了吧?以后也别出现在我面前!”


  现在的罗碧说这种话多少有点虚张声势的成分在里面。史艳文假装没看到罗碧吹头发瞪眼,依旧温温柔柔地说了下次再见。

  


  总算送走了史艳文,罗碧又将信将疑地闻了闻自己身上的味道。他回来之前在千雪那里洗了好几遍,就是不想让忆无心闻到什么血腥味。


  他这也算是最后为老东家尽忠了。毕竟他已经将无心接回来了,总不能继续带着自己的女儿在道上混。


  自己身上的血腥味此刻已经很淡很淡了,烟草味也一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史艳文身上那股很淡的梅花甜香。罗碧这才想起自己没问她为什么来这里——看史艳文最开始那个反应,他们应该也只是偶遇而已。


  这个疑问在回到家后就被罗碧遗忘了:忆无心乖乖地写好作业,正站在玄关处等父亲回来。看到乖巧的女儿,罗碧哪里还有心情想别的事情。


  但是下一秒,忆无心问他的话却让他愣在当场:“咦,嗲亲,你也认识艳文阿姨吗?你身上的香味和她的好像喔!”


  

  


  


  

评论(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